close

01.jpg

會看這一部片 起因是和朋友在聊Dear John(最後一封情書)電影時,

拿這兩部片作比較

 

電影一開場,就吸引上我,一位媽媽身旁帶著女兒,在紐約等地鐵時,被搶皮包,

且在電車要開車關上門那一刻,槍殺了媽媽,

此時,她女兒還是個小女孩

警察來現場處理,唉,她爸爸是警察,也沒辦法保護家人

 

男主角Tyler是羅伯派汀森飾演(若說愛德華,我想大家馬上知道是誰),

不務正業,在一所大學旁聽課程,

無時不刻 抽菸 喝酒 還蓄鬍,

路上 遇到不順眼的事 還會挺身而出,

 

因為這樣 還被抓到警局拘留(因而結是女主角ALLY的爸爸,克里斯庫柏飾演)

 

原本男女主角的認識 只因為 男主角要報復警察爸爸

(Ally很漂亮,上網查了一下,演過Lost檔案的艾蜜莉迪瑞文)

022.jpg 

後來相處後 深愛上她 也因為在一起 習慣改了很多

03.jpg 

 

兩人成長有部分背景很像 

男主角哥哥 也在數年前,自殺,還不時 回到一家咖啡店

只因 咖啡店 是Tyler與哥哥最後見面的地方

Ally也因為目睹媽媽身亡 都不再搭地鐵 都坐計程車

 

片中還有一個主軸 就是Tyler的爸爸(皮爾斯布洛斯南),

04.jpg 

是一個事業成功的大老闆,整天開會工作,

連自己小女兒辦素描成果展 都沒時間前往

05.jpg 

有回Tyler妹妹減短髮 Tyler怕她去學校被笑 陪她進教室

果然 同學說她 減短髮也很漂亮 

哈 Tyler火大 敲桌子 還拔牆上滅火器 丟向教室玻璃

保護小妹妹 但也因此又進了警局

 

前一回進警局 爸爸根本不想保他

這一次 爸爸不僅佔在他這邊 還請他 明天到公司 跟律師討論

 

邊看 也邊在想 為何片名叫做 記住我 呢?

到底是要記住誰 是記住身邊的每個人嗎?

到最後一刻才揭曉............

 

Tyler一早就和Ally暫別(還約好等會早餐要吃甚麼) 就先到爸爸的辦公室等律師

07.jpg 

爸爸反常的 載小女兒上學

教室黑板 寫著Tuesday September 11,2001

喔NO 不會吧

果真 畫面帶到Tyler在辦公室的畫面 畫面愈拉愈遠 

辦公室竟在 雙子星大樓......

就這樣........

 

原來 要說得是這件事...........

(突然想到,Tyler和Ally第一次約會時,Ally在餐廳用餐時,竟然先讓甜點先上,原因是說:如果我吃主菜就死了怎麼辦?It's possible.

若我死了 卻沒吃到我最想吃的東西)

的確,珍惜和身旁的人相處 甚至是每一刻

就像片中Ally 和爸爸吵架離家 也會撥電話和爸爸報平安一樣

 

我覺得 這部電影中 兩個家庭的爸爸都演得很好

06.jpg 

都很愛自己的小孩

只不過表達方式不同

是讓我想再看一次的主要原因

片尾說到:你一身中做過哪些事 並不重要 重要的事 你去做了 

也如同電影海報: 愛在此刻 即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haa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