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很久 沒有增添新文章了

因為 心情不是很好 沒有心去看新電影

有個好友Julia叫我一定要去看 還叫我一定要寫出心得

果真 邊看 感觸很深

女主角是 茱莉亞羅勃茲

當然整部電影 由她一個人貫穿到最後 把一個女性 希望 活出自己 完整呈現出來


片頭 女主角有一段婚姻關係 算命師說她生命中會有兩段婚姻 一長一短

當然 沒告訴她 現在這段是如何

雖然夫婦倆有個正當工作生活 但看得出 兩人沒有"同心"

結了婚 沒有其他目標 包括生小孩 或者 持續進修

也難怪Julia說 沒有同心 即使結了婚 也是一樣 會離婚

哈哈 女主角 決定要和老公離婚 到了律師事務所協商

男方 除了不理解 還是不理解 為何 每天和他一起共枕的妻子 要選擇離開他

大吵完後 兩人不歡而散

再經過多次協商溝通後 一天 女主角接到一通電話 男方決定簽字離婚了

兩人一起離開律師事務所 男方 還和 女主角 揮手道別

唉~ 他 終於 放下了


放下 你會得到更多 ~ 我忘記 這是我從哪裡看到的 還是我聽哪個朋友說的

也許 這就是 電影要給...的 也是Julia 非常認同這部電影的原因吧(一上線就問我 電影看了沒)


女主角 離婚後 遇到一個還算蠻契合的小男生 戀瑜珈的 

但是最終 還是決定 要自己出去走走

這一段感情 很特別 沒有看得很懂 但了解 即時心靈契合 也未必會有結果


把自己這一生的行李打包 租了一個倉庫放著之後

自己也不確定 幾時會回來


第一站到的國家是義大利Itlay

來這個國家最主要的一個理由是 她覺得 說義大利話 是一件很美的事

所以她平日就有買書 練習說義大利話

來到義大利 住在老媽媽家 老媽媽 只叫她 別帶 男人回來 哈

這個國家真的很妙 去咖啡店點杯咖啡 人潮之多 就像你擠百貨公司周年慶一般

哈 也在店裡認識來自瑞典的女性朋友

點杯咖啡 吃塊小蛋糕 看到就覺得很幸福...

開始認是越來越多朋友 有男有女

大家常一塊喝茶 聊天 吃飯

其中有一天 女主角 自己坐在街頭露天 點了一份義大利麵

邊做著白日夢

心中有音樂響起 自己也融入在義大利麵之中

看著她邊捲著麵 愉快的享受樣子

哈 我也要去義大利 吃 義大利麵啦!!!


這邊的人好妙 不論做甚麼事 都要有手勢

聊天 激動 生氣 快樂 吵架 即使是擦肩而過 也可能會用手碰你一把

哈 太妙了 她們說 這就是 想受生活(use hands)

在這裡 都可以 做自己

看得出來 女主角 非常快樂


待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haa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